Embarcadero Delphi 免付費技術講座之二

Delphi 技術講座之二 - Indy網路通訊之應用實作

主講人: 張子仁先生

現任易繁科技技術總監、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兼任講師,著有Delphi/Kylix Indy網際網路程式設計等書。

 

Indy,取Internet Directly之意, 到了Delphi 2005 後,Indy成為Delphi預附的網路元件,Indy整套網路元件包羅萬象,從Client端到Server端,甚至是加密元件無所不包。其所涵蓋的網路通訊協定更是廣泛,從ICMP(Ping)、文字模式傳輸的Telnet、傳輸檔案最常用的FTP、目前全球使用者最多的HTTP,甚至連HTTP-SSL或FTP-SSL都可以支援。當然,如果程式設計人員想要自行設計通訊協定,提供與現存的通訊協定相似,但效能更好、功能更多的協定,也可以透過TIdTCP與TIdUDP系列的元件來設計。

在Indy的協助下,開發TCP/IP網路通訊程式變得非常容易,甚至比了解資料庫應用程式還更簡單。

在本次技術講座當中,我們將以實例說明,讓您由淺入深,一步步了解如何以Indy製作簡單的即時通訊軟體。此技術在2001年曾經使用在教育部開發的『校安即時通』當中。

Delphi可以開發的應用程式功能層面是非常廣的,全世界最有名的語音即時通訊軟體-Skype就是用Delphi開發出來的,從文字、語音到影像通訊,Skype的效能跟穿透性都遠遠超越曾經存在過的即時通訊軟體。因此如果您對於通訊協定有深入的了解,透過本講座的介紹,您一定可以很快的開發出自己屬意的應用程式。

我們將以實例說明的方式讓您了解相關技巧,也歡迎您攜帶筆記型電腦並安裝好 Delphi XE 版本(若您尚未購買可先行安裝試用版), 我們會預留時間讓講師做現場指導及交換寶貴經驗。

 

 

Delphi技術講座內容:

如何以Indy的TCP Server與Client製作通訊軟體通訊。

  1. 制定簡單的資料通訊定義 (文字協定)
  2. 以TIdTCPClient與Server進行資料交換
      
  3. 以TIdTCPCmdServer快速建置文字模式的即時通訊軟體伺服器
    - Char與PChar
    - String
    - TStrings載入與儲存
      
  4. 同時以兩個Delphi IDE 對Client與Server進行偵錯

時間: 100年 3月15日 星期二 下午 2:00pm~5:00pm
地點: 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 資訊技術訓練中心 204 會議室
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 390 號 2 樓 (捷運大安站斜對面,台灣企銀樓上)

 

報名已截止,若有任何問題,請撥打捷康科技洽詢專線 (02) 2365-0238